Queen

读心神探02

02、也许你能帮帮他


送走了俩人,屋内又即刻回归平静。林深关掉顶灯,只留墙角一盏略显昏暗的落地小灯。


林深独自一人瘫坐在沙发上,疲惫像潮水一般裹挟着他,刚刚的一番话,让他感到震撼,更让他窒息,他需要时间缓一缓。


一刻钟过去后,林深伸出双手搓了搓脸,妄图驱赶那些疲惫。放下双手的一刻,让他想起了刚刚那双圆溜溜湿漉漉中透着丝期待的眼睛。

 

“这是黄卫平”。

林深和那人同时看向对方,四目相接。火花四射?没有的事。


这名字听上去有些耳熟,面容却是陌生,林深自认记忆力一向优良,但是又没有明晰的头绪。


黄卫平也在认真打量着林深,刚刚在楼梯口错身时,发现他比自己还要高出四五公分。在楼道昏暗灯光下有些模糊的脸,此刻清晰地展现在眼前。五官锋利,眉目较一般人更加浓重,因此也透着一股冷硬。但是,肖似林有为的面庞,又让黄卫平感到亲切。


没想到醒来后,自己与林有为已是阴阳两隔,黄卫平心里涌上一股酸涩。如果不是李明峰跟他说了林深的“秘密”也许能帮到自己,他与林深也不会有交集。这段如时光穿越一般的奇妙相遇,谁能想到成为了俩人人生中的一次珍贵馈赠。

 

李明峰的声音,再次响起,“这是林深”。

“怎么说呢,这事说来有些话长,黄卫平是20年前你父亲的搭档,算是我的师兄,他昏迷了20年,不久前刚刚醒来”。


林深有些惊诧地看了一眼李明峰,又转向黄卫平,发现对方正有些失神的看着自己。这张脸看上去跟自己年龄差不多,有些苍白,身形比较瘦弱。无论如何也不看不出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。


“你也知道,我答应过你的父亲,要保护你,一般不会因为那个来找你,但是这一次我必须来。”


林深和黄卫平都没有出声,他俩的目光一起投注在李明峰身上,等着他往下说。


“自25年前开始的被称作红履案的9.17特大连环强奸杀人案,在20年前差点抓到嫌疑人,那时我还没有来警队,你父亲和黄卫平当时都在查这个案子,也都参与了那次的抓捕。15年前,你父亲也因此案而牺牲。你也知道,犯罪嫌疑人至今没有被抓获,这也是多年来市刑侦队的一块心病。黄卫平当时在抓捕现场昏迷,送到医院后,各项检查都做了,只能确定曾遭到电击,身体多处擦伤,并无性命之忧,却一直醒不过来,在医院躺了20年。警队一直负担着他的医疗费用,他是孤儿,你父亲还在的时候,隔段时间会去医院照顾一下,后来这个任务就落在了我身上”。


说到这里,李明峰停了下来,想给林深时间消化。黄卫平这件事,父亲没有跟家里直接提过。但或许偶尔听过父亲跟别人谈话时提起。


“没想到,我醒来以后林哥已经不在了”。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黄卫平说出了他和林深见面后的第一句话。黄卫平的声音很轻,带着一点邻省的口音,尾音轻微上挑。


“黄卫平醒来之后,失忆了,他想不起来20年前抓捕行动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今年,全省开展了疑难大案积案攻坚行动,从25年前发生第一起,直至10年前第13起,横跨25年的红履案也被重启调查。如果他能记起那天的发生的事情,会对查案有巨大的帮助,也许你能帮帮他”。

林深将目光转向黄卫平,黄卫平也在看着他,带着期待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